_ChriStephenie_

Hear but not witness ONLY
(被final打压得喘不过气)

【all博/异博/.etc】伊瑞斯克的秘密(异客篇1)

*ooc保险挂上/也许会有一些架空

*内含大量理科原理以及其他延伸产物/后续可能会出现但不仅限于机械原理密码学网络通讯技术加密数论源石与现实医学相结合的科幻理论。(因为看卡密在擅长的领域中登峰造极是本人的一大xp诶嘿)

*一个大概的剧情简介在这里(是某文前作,但两条线同步更新)

如已排完雷,请放心食用qwq


一个逐渐走向毁灭的,自我救赎之旅


1.


异客喜静。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能与工程部的其他人合作,他只不过是无法应付人多的场景罢了。更何况,当项目的人多起来的时候,他总是需要向他人不停得解释图纸上被无意略过的细节。每当合作成为必须时,瞻前顾后的他,少了过去设计机械时的行云流水,多了几分烦躁。


这种窒息感,在异客开始接手医疗部关于新药物研发的设备委托时,让他开始感到难以忍受。他发觉自己在为众医疗干员沟通合作事项时,矿石病发作得越来越频繁。小干员们拿着他的图纸抛出一个又一个“常识性”问题,异客感到自己的身体在下沉,眼前的景象开始模糊,耳朵开始屏蔽高频音,只剩下含糊的几个低音。他就这么晕过去了,把医疗干员们吓坏了。


再次恢复知觉的时候,异客看到了自己为这个医疗项目所绘制的图纸正被人仔细端详。那人似乎太过于专注了,并没有察觉到异客已经醒了。异客没有通过床头的呼叫器示意医疗人员他已好转,而是就这么静静地注视着被巨大图纸所包围的“人。”良久,就当异客都失去兴趣,把头偏向窗边时,细微的动作声还是惊动了ta。图纸被小心叠起,异客闻声看向了她。


这是个外表并不出众的女人。异客的大半生在哥伦比亚和萨尔贡度过,他几乎熟悉每一种发色与瞳色的搭配,但仍因女人的黑发黑瞳而感到惊讶。普通,却又不那么普通的颜色。他们沉默得互相注视了一会,异客随即从女人所散发出来的沉静中嗅到了同类的味道——他总觉得这个女人不属于这里,也不属于任何地方。


“博士。”她开口了,声音偏低,十分稳健。看着女人伸出的右手,异客愣了一下才扯出一个官方的微笑,回握了她。


没有过多询问他的个人情况,博士为他支起桌板,摊上了他的图纸。


“粒子回旋加速器,用向心力来赋予带电粒子在磁场中进行曲线加速,代替传统的直线加速器。非常好的想法。”异客对如此精确的理解感到一丝惊讶。可或许这才是工程师们所熟悉的工作方式,高效,默契。而不是充满对简单问题的追究。他在期待女人接下来的评价。


“节约了空间,并且能够保证持续加速[1]。但是——”博士停了一下。手指在图纸上寻找着什么,异客看到她在咬自己的下唇,眉头紧锁。她在紧张,异客看得出来。


“安全隐患。”她撑着病床旁的扶手站直,看向异客。“你没有对于辐射问题[2]有任何的预期或者是解决方案——你甚至根本没有提到这一点。”


“为什么?”她双手抱胸。本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散发一种兴师问罪的气势。


“根本没有料想到?还没来得及写预案还是……?”博士在咄咄逼人的时候,是不敢看着面前的人的。她的眼神游离在床角和床头柜。原来罗德岛的博士是这么缺乏安全感的人,异客想。


博士想不到其他的了,她抬头,看到异客正指着他自己。


“什么意思……”她小声嘟囔道,随即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突然前倾,用额头抵上了异客的额头。短暂接触后,她摸着自己的额头陷入了沉思,完全没有注意到异客脸上一闪而过的震惊。


“呃……不好意思,我忘记了你是因矿石病发才……对不起,我不该这么心急得与你沟通工作的。你叫——”未等她说完,异客打断了她。


“我的意思是,您将这个项目的实操全权交给我就好了,您不需要担心后续的问题。”异客缓缓开口了。


“什么叫做’我不需要担心后续问题’?”博士的眉头再一次紧紧锁起,她向前迈了一步,居高临下得看着异客,却又因为眼神接触而微微颤抖了一下。


“你把自己的生命当成什么了?那可是同步辐射[2]!本质和X射线一样具有高能和高穿透力的特点。”


“我要为你的生命负责。”女人的神情稍有揾怒,和那位凯尔希还有几分相像。


异客没有回答,他只是笑了笑。博士读不懂,她并不明白面前的男人究竟是经历了什么才会如此轻怠自己的性命,或者说,她觉得自己并没有讲清楚,于是她开口了。


“X射线的高能性和高穿透力,会让它轻易的带着能量,以电磁波的形式影响到你的身体。我刚来的时候观察了一下你的身体数据——”异客偏头看向了床头的检测仪器,只可惜他并没有看懂任何一个数字的意义。看来罗德岛的博士知识面确实广。


“你的病情并不乐观。我想’它’对你日常的工作,是有一定影响的。”


它,恐怕就是说矿石病的并发症吧。头疼确实是越来越频繁了,但这一点异客并没有向医疗人员透露,她到底是如何知道的?


“您……您对矿石病有很深入的研究吗?”异客突然开口问道。


“嗯……啊?呃,我其实是对药剂类的实验领域[3]更加精通……怎么了吗?哦,请不用太担心,我对矿石病以及其医学原理是比较感兴趣的……”


“啊,令人赞叹的履历……不愧是您。”但异客的眼里十分平静。


“那么,我继续?”异客点头示意。


“长期接触X射线,你的免疫能力将会迅速下降,使身体内的源石晶体扩散得更加迅速——也就是说。”


“你会没命的……”博士尝试用一种比较有威慑力的语气说出这句话,而中途怯场的她在异客看来不过一张牙舞爪的小猫咪。异客仍然公式化得笑着,对上她染上怒气的眼眸。


就算是博士也明白了这个眼神是什么意思了。她的表情变得不可置信了起来,睁大的双眼打开眉头的锁。一个猝不及防,她再次用额头靠上了异客的。却因为速度过猛而磕到了异客额头上的源石结晶。


“嘶……抱,抱歉……呃——”博士揉着略微红肿的额头,不敢看他。


连续两次的诡异行为,让异客感到一丝无厘头,但很意外的是,他笑意居然大过了疼痛。他忍不住笑了一声,让博士投来幽怨的目光。


“喂!认真一点!我是说,我认真的!!”博士再次对上他眼睛,企图搞清楚这个男人到底在想什么。然后意料之中的失败了。如果异客没那么专注于博士的反应,或者博士没那么迟钝的话,他们就会发现,异客现在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放松。


“喂你怎么回事啊?你是有自杀倾向吗!?摆脱珍惜一下自己的性命好吗!”连续吃瘪的博士也绷不住了,把心里的想法全部说出来了。


“明明这片大地也是有美好的事情的啊,为什么还会有人不珍惜自己的性命啊……”


多么掷地有声,而又充满理想主义的话语啊。但就是这样的一个“乐观主义者,”在异客的目睹下,就这么轻飘飘得从他工作室外的阳台上,毫不犹豫得跳了下去。


她像一片羽毛,四处飘荡,最终拥抱了她所“热爱”的地方。


TBC.

先搞一波物理!(文中提到的一些专业名词会在这里放出完整解释以及一些推荐的阅读材料,感兴趣可以下滑看一下。欢迎各种提问和学术讨论)
马上要到卡密做题搞机械和解谜啦哈哈哈!爽力!

评论(1)

热度(29)